中国地方特色美食——湖南篇

长沙臭豆腐。

长沙臭豆腐是湖南长沙传统的特色名吃,长沙当地人又称臭干子。色墨黑,外焦里嫩,鲜而香辣。 焦脆而不糊、细嫩而不腻、初闻臭气扑鼻,细嗅浓香诱人。


长沙口味虾。

长沙口味虾是一道,非常有特色的地方风味小吃,主要制作食材是小龙虾,配料是干辣椒、食盐、胡椒粉,通过大火烧制而成。

长沙人爱吃口味虾,只能用“疯狂”这两个字来形容。口味虾自上世纪90年在长沙南门口出现后,经过这漫长的十几年时间,能一直得到嘴刁的长沙人的喜爱,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吃虾奇迹。相对于酒楼、食府而言,虽然吃口味虾的店面环境不是很好,有的甚至还是座在马路边上吃,但从名牌主持到影视名人到普通百姓,都抵挡不了这样一只小小口味虾的诱惑,一定要吃上一回才过瘾。


https://shenghuoxiaoqushi.lofter.com/post/4d0a243f_2b4396729

评论